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秋田县仙北市打造面向外国游客的医疗旅游“特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5月26日08:28

恳谈会现场
恳谈会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赵松)长期以来,日本一些远离大城市的地区面临人口减少、经济活力不足的问题,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日本政府通过设立“特区”的方式,给予一些地区优惠政策,鼓励这些地区结合当地情况发展特色产业。

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秋田县仙北市2015年被日本政府确定为日本“国家战略特区”,仙北市如今正在面向外国游客打造当地的特色产业“医疗旅游”。为考察当地医疗旅游发展情况,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罗玉泉23日至24日期间对仙北市进行了考察访问,并与当地政府官员交换意见。

23日,罗玉泉与仙北市市长门脇光浩、议长青柳宗五郎以及当地旅游业界相关人士举行了恳谈会。仙北市市长首先对该市医疗旅游产业计划进行了介绍,他称该市有温泉、健康食品、医疗设施等多种可促进人体健康的资源,仅该市田泽湖地区就有十多种不同类型的温泉。仙北市每年接待约600万日本国内外游客,希望今后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不断增加。

罗玉泉在恳谈会上称,日本实施“观光立国”政策,年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但访问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目前还比较少。访日中国游客中选择个人深度游的人正在增加,其中不少是以健康旅游为目的的,希望这一趋势能够给仙北市医疗旅游战略带来机会。罗玉泉还对仙北市入境游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当地能够增加国际直飞航线,并扩大宣传推广。

根据仙北市的“国家战略特区”发展计划,该市将从三个方面发展医疗旅游产业。一方面,开发利用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发挥温泉对于健康的积极作用,放宽外国医师在当地的行医限制,加强面向外国游客的医疗服务。仙北市有玉川温泉和乳头温泉乡等多处知名温泉旅游地,区内温泉旅馆设施集中。

一方面,活用当地农林水产资源,发展美食旅游。仙北市森林覆盖率达到八成以上,木材、野菜、畜牧业资源丰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大。另一方面,仙北市还计划改善医院、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强化医疗旅游接待能力。

此外,仙北市还是日本三大剧团之一WARABI剧团的总部所在地,总部剧场常年上演各类精彩剧目。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