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绊”为题举办第三十五届演剧大会【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6月08日16:13

上一页
全体纪念合影
全体纪念合影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周欣一) 绊―羁绊。

喜欢《火影忍者》的广大动漫迷们一定不会对这个词感到陌生。在许多日语学习者和动漫爱好者心中,“绊”可能是最“日本”的词汇之一。6月7日下午,以“绊”为主题的日语演剧大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拉开帷幕,始于1979年的这一特色传统节目,今年迎来了35岁的生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任高桥耕一郎出席大会并致辞。此外,来自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日友好协会、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等共十余位嘉宾担任评委。

邱鸣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所谓“羁绊”即有着相同志向的人们相互联系在一起,而“志向”意味着彼此间深厚的友谊。常言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珍重友谊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同时,友谊也是国家间“羁绊”的基础,中日友好正是通过无数前人的不懈努力而得以形成的宝贵“羁绊”,希望演剧大会的举办能够化为两国间文化交流的力量,让中日两国友谊的“羁绊”更加坚实。

山本恭司公使表示,为让日中两国间的“羁绊”更为坚实,年轻一代的相互理解必不可少。演剧涉及国家的文化、价值观等方方面面,同学们亲自参与演出,全身心投入于角色之中,一定会对日本文化有深入的理解。希望通过演剧大会的举办,同学们对日语、日本更感兴趣,在今后的人生及各个领域内,成为日中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赖的桥梁。

本届大会共上演10个剧目,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既有改编自名著经典的《悲惨世界》、《麦琪的礼物》,也有时下流行日剧《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的片段重现《试衣间杀人事件》;有西洋童话《灰姑娘》、《白雪公主》的重新演绎,也有如《被囚禁的金鱼》、《时光之线》具有时代背景、描绘日本风土的动人物语;《吓了一跳》诙谐又接地气,提醒人们珍惜当下珍重身边人;《不可思议的商品》怪诞亦深刻,引人反思人性与欲望;男生主演的《深夜便利店》漫画感十足,治愈又温馨。除演剧之外,在大会的开场、中场及结尾,还有精彩的扇子舞和来自大一学生的朗诵、合唱表演。同学们不仅展现了极高的日语水平与纯熟的演技,华美的服饰与精致的表演道具也透露出他们满满的诚意。

最终,《悲惨世界》摘得桂冠,《深夜便利店》、《不可思议的商品》荣获二等奖,《被囚禁的金鱼》、《麦琪的礼物》、《时光之线》获得三等奖。 

视频新闻:

彪日语?拼演技!北二外第35届演剧大会精彩纷呈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