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日本举行【8】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9月09日07:46

上一页
程永华大使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程永华大使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记者 孙璐 张丽娅)“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于今日下午在东京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众议院议员下村博文、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日本前众议院议员海江田万里、前副外相浅野胜人、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网副总编辑宋丽云、人民网日本公司总经理孙璐、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罗玉泉等150余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观光旅游是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形式之一,两国民众通过旅游互访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能够切实感受对方国家的风土人情。可以说,就像本次大赛的众多参与者一样,普通民众才是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真正使者,是连接和沟通两国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作品记录了中国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社会文化,使我们看到了日本朋友极大的参赛热情和独特视角下的中国之美。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了解真实的、鲜活的中国。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为活动专程录制了祝福视频,前首相福田康夫也发来贺信,对本次大赛在中日民间交流方面的重大意义给予了肯定。二阶俊博表示,中国与日本是无法割断的关系,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新时代的中日关系。

日本众议院议员下村博文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民众之间应当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并祝愿“今后这一赛事继续作为中日两国友好的见证,不断发展壮大。”

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回顾了自己在泰山拍摄日出的经历,分享了捕捉到这一精彩瞬间时的激动心情,并表示除了欣赏中国的美景之外,也希望增进中日之间人与人的理解,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赛由人民网与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于2015年10月底正式启动,得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以及中国驻日企业与机构的大力支持。大赛通过线上及线下宣传,征集到上千幅作品。经过网友票选、大赛评委组初选以及中日摄影界专家复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包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人气奖在内的7部获奖作品。

特等奖获得者铃村雄诚谈到自己的获奖感受时说到,他每年都会来中国,已经去过北京、内蒙古、四川、湖北和云南等地。中国最吸引他的是沙漠冰川等日本所没有的绝美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民族风情。同时,这幅作品的拍摄也离不开中国同事的帮助。

颁奖典礼的同时,包括获奖作品在内精选出的30幅摄影图片在使馆内进行了现场展出。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