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0期—

日本旅游攻略九州行·鹿儿岛天然秀色的诱惑【3】

2016年10月28日08: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烧酒

鹿儿岛的烧酒有2000多种品牌,由红薯、黑糖、麦子等原料制成,口味非常丰富。

 

黑醋

室外整齐排列的陶罐里盛有曲子、蒸米、地下水,经过长时间发酵,酿成黑醋。和一般食用醋相比,黑醋味道浓郁而口感温和。

在室外整排整排地用陶缸装料、发酵的独特制法酿成的大米黑醋,发酵要花费6个月以上, 6个月以上熟成的黑醋有一股独特的香味儿和圆润的酸味。

鹿儿岛的黑醋大概始于19世纪初期,当地一年四季温暖,寒暖温差不大,再加上使用萨摩烧的陶缸这一道具,使得鹿儿岛成了日本久负盛名的黑醋产地。

白熊刨冰

白熊刨冰是鹿儿岛夏季的必备甜品。刨冰淋上炼乳,再摆满西瓜、蜜桔等水果。

这种甜品的发祥地就是鹿儿岛市,要是去鹿儿岛旅游,在市内的咖啡店、餐馆都有这种甜点提供。当然,也有那种方便带回家的杯装的。

至于为何叫“白熊刨冰”,据说“白熊”一词是沿用了当初开发出这种甜点的一家商家商标上的图案绘有白熊,就约定俗成使用开来。

特产

萨摩玻璃工艺品

“萨摩切子”融合镀玻璃技法和欧洲切割工艺,精致美观,是玻璃工艺中的珍品。

与同时期江户切子相比,江户切子是在透明、无色的玻璃上施加工艺,而萨摩切子则需要更加细腻的加工以及使用着色层的胚子较多。

萨摩烧

萨摩烧拥有400年的历史,大致可分为“白萨摩”和“黑萨摩”。

“白萨摩”的特点是白色陶体表面有细小的裂痕,而“黑萨摩”外层的黑漆富有光泽,质感独特,胚料多样,质地坚硬。

 

屋久杉制品

居久杉制品由树龄超过千年的屋久杉沉木加工而成,木纹细小、光泽柔和,有芳香。

 

 

大岛绵绸

大岛绵绸保留日本传统染色工艺,独特的泥染工艺和碎点花纹为主要特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评价。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