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见特朗普 日本在野党批“猴急”【2】

2016年11月22日16: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倍见特朗普 日本在野党批“猴急”

【奥巴马人未走,茶已凉】

日本外交消息人士称,安倍与特朗普会晤是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向特朗普女婿提出并努力实现的。

就对特朗普的评价,安倍在会后告诉媒体记者:“同盟关系没有信赖就无法运作,特朗普可以信赖。”

11月17日,安倍晋三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在纽约会面。(新华/路透)

安倍还向特朗普赠送高尔夫球杆示好。

至于安倍未能在特朗普当选前与其会晤、而是只会晤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日本官员称,曾经协调过,但因日程对不上未能安排。日方在特朗普7月正式获得美国共和党提名参加总统大选后,已经有所准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对特朗普进行了相当多的研究,比如对他产生影响的人物。”安倍则在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强调做过一系列没有公开的外交努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