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阅女孩》将播出第8集 石原里美验证女性受欢迎的生活技巧

2016年11月23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石原里美主演的日本电视台连续剧《校阅女孩河野悦子》(每周三晚22:00播出)将于11月23日播出第8集。这一集描写了校阅部员工悦子(石原饰)与爱情小说家葵(伊藤和枝饰)之间激烈的思想碰撞。

该剧改编自宫木彩子的《校阅女孩》系列小说(KADOKAWA刊)。疯狂热爱时尚的河野悦子(石原饰)梦想成为时尚杂志的编辑,于是她进了一家出版社,但是却被分配到最无聊的校阅部。于是,她有时会为了一些在意的细节直接去小说中所描写的北海道,有时会为了确认周刊杂志所追踪的事件真相而卧底采访,有时还会指出作家所写内容的矛盾之处让作家大幅修改内容等等,她横冲直撞,超越了“校阅”的工作范畴。悦子虽然想着“……好奇怪啊,这份校阅工作,质朴也很棒??不对,我的目标是成为时尚杂志编辑!”但她并不气馁,每天还是身着超级花哨的时尚服装,挑战校阅工作。

在第8集中,悦子与小说家兼模特的幸人(菅田将晖饰)慢慢发展着恋情,内心充满了喜悦。但因两人都非常忙,导致有时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就在悦子为一些私事而吃醋时,被安排校阅爱情小说家樱川葵(伊藤和枝饰)的小说。校阅部部长茸原(岸谷五朗饰)告诉悦子,葵是个严厉的人,她最讨厌做事半途而废,所以希望悦子要比平时更加努力工作。葵的小说中写了女主受他人欢迎的诀窍。而干劲十足的悦子想检验这些诀窍是否真的有效,于是在现实生活中进行了验证。

这时,葵来校阅部拜访。一看到茸原,葵就抱住了他,让悦子等一干校阅部员工惊讶不已。之后从贝塚(青木崇高饰)处得知,茸原和葵之间有一段令人意想不到的往事。原来,茸原原本是文艺部一名热血编辑,负责葵的小说。他全力帮助对什么都充满激情的葵,于是两人共同协作创作了不少杰作,之后两人成了恋人。但是不论是对工作还是对恋爱都充满激情的葵发生了一件大事。其结果导致茸原被调至校阅部,葵也不能在景凡社发表作品了。葵在时隔10年后终于回归景凡社,并再次见到了茸原。

为了在工作和爱情上都不输给葵,悦子倾尽全力校对葵的小说。另一方面,葵为了让作品更加完美,听取了悦子提出的意见,到二校时小说内容发生了大幅度的改变。虽说这样一来,等于需要重新校对,但是悦子毫无畏惧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她和葵一边以各自的立场进行激烈的争论,一边共同完成作品。渐渐的,二人变得意气相投……(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