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短片引发日本全国轰动,一只柴犬为你讲述悲伤故事......【3】

2016年11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事故发生后,在日本全国引起极大震动,两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被剥夺了生命,两个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日本各级都在呼吁严惩肇事者。

宽大出生的家庭比较特别,父亲在20岁的时候就因为摩托车事故,导致下半身瘫痪,只能靠着轮椅生活,此次再因交通事故失去爱子,宽大父母深受打击,整日以泪洗面。最终,肇事司机被判危险驾驶罪,处以有期徒刑14年。但是,再严厉的刑罚也不能换回来两个年轻生命。宽大去世后,他父母很久无法走出阴影!甚至在很长时间里,都不敢前去宽大的事故现场,害怕会想到触目惊心的场面。

同样为宽大去世感到痛苦的,还有小雪。自从宽大离开后,小雪除了吃饭和上厕所,都会一直守在家中佛坛的宽大遗照前,哪儿也不去;宽大妈妈在佛坛前痛哭时,小雪也一定守候在侧。灵堂前的垫子是宽大曾经用过的,上面留着宽大的气味,于是这个垫子成了小雪的极其留恋的“专属”。

因为丈夫的残疾,宽大的妈妈美也子一直致力于帮助残疾人,她在2010年就成立了公益组织NPO法人「心空间」,致力于残疾人融入社会。2011年宽大去世后,妈妈觉得自己不能一直沉浸于丧子之痛,而应该做些什么,让宽大的死变得有意义。于是,她在公益团体的活动中新加了一项“拒绝酒驾”!并计划自己筹钱、策划方案,拍摄抵制酒驾的公益宣传片。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