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短片引发日本全国轰动,一只柴犬为你讲述悲伤故事......【4】

2016年11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某天,正在构思剧本时,她看到守候在宽大灵位前的小雪,忽然产生了灵感:让小雪来当主角,体现失去亲人最真切的伤痛!拍摄当天,小雪非常有灵性,整个拍摄非常顺利,面对镜头小雪真情流露,在和宽大充满回忆的地方,表情也变得一脸哀伤。影片最后的男学生身影,是由宽大的同班同学来友情出演。

宣传片播出后引起轰动,在电视、网络上引起了热议,还在在街头大屏幕广告上连续播放。美也子也开始进行全国巡回的“零酒驾”主题演讲,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620多场。她说:“我并不愿意一次又一次揭开那个痛苦的伤疤,但是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认识到酒驾真正的危害和严重性”。

在日本,酒驾致死是重罪,最高可以判20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类似惨剧时常出现在新闻报道中,希望有更多司机能静心看看小雪演出的宣传片,不要再让酒驾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来源:日本窗)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