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纪录片《日本人·中国梦》之二十五

中日混血马鸿志:“吃”大中日朋友圈【3】

2016年11月30日14: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留学过程中马鸿志有幸遇到了许多国籍不同、成长经历不同的人,他也逐渐理解,其实在欧美国家,大家并不会过度纠结于国籍问题。在混血人口占人口近半的欧美国家,身为混血也不会被周围的人“强制”选择某一国籍。与此相比,在他看来,亚洲人会更加纠结于国籍问题。在工作或交往的过程中,无法回避地会被周围“要求”展现出作为“日本人的自己”,有时他也会将此刻意地体现在自己的行动之中。

马鸿志觉得,在亚洲,人们会对“有太多身份的人”稍稍抱有抵触,想要归结于“其中的一方”。

在向中国介绍日本时,马鸿志利用中日混血这一身份给予自己的优势积极拓展着交际圈。今后他会通过时下在中国流行的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吃会”活动中。关于文化沙龙,马鸿至计划介绍各种主题,让参与者通过参加这些交流活动而亲身想去日本看一看。期待他今后在中日交流领域有更活跃的表现。

(责编:周欣一、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