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滑雪攻略:去长野栂池高原乘坐直升机滑雪 体验另一种速度与激情【2】

2017年02月17日09: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直升机滑雪常识

所需装备

滑雪者使用宽雪板或粉雪板可以实现快速、省力、更稳定的滑雪,并能胜任多种雪地环境。直升机滑雪运营商提供设备租赁。考虑到雪崩的威胁,除了要带上雪崩无线电收发器,滑雪者必须两人同行。大多数直升机滑雪套餐服务包括了无线电收发器和雪崩信标、气囊的费用以及此类设备使用的培训费。

此外,除了单日和多日直升机滑雪套餐服务,很多运营商还提供个人直升机滑雪设备租赁服务,使得客户可以体验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直升机滑雪。

适合的滑雪者

许多人将直升机滑雪视为仅适合职业滑雪运动员的极限滑雪运动,然而实际上任何能够进行中、高等难度滑雪的人都可以进行直升机滑雪。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让滑雪者尽可能地享受滑雪乐趣,滑雪场会对每位滑雪者的滑雪能力进行衡量并根据结果选择适合他们的滑雪地形、环境和装备。

据相关滑雪专业人士认为,直升机滑雪者必须是身体健康、具备一定滑雪经验和技巧、能够从容应对大面积粉雪和各种环境和地形的滑雪爱好者。

安全性

无论经验多么丰富的滑雪爱好者,都必须警惕高山滑雪运动的危险性。除了雪崩以外,滑雪运动的危险还包括掉进深树坑、悬崖等常见雪山地形以及滑雪运动损伤等。而在直升机滑雪运动中,经验极为丰富的教练、熟练掌握冬季山地飞行技巧的职业飞行员、坚固的飞机机身以及严格的日常天气和环境检测等诸多因素的存在大大降低了滑雪运动的危险系数。

滑雪场教练的丰富经验和直升机的灵活移动性,在其营业执照规定范围内为滑雪者定位最适合的环境和地形,并不断寻找最优质最安全的滑雪地点。拥有职业资格认证和国内国际滑雪经验的直升机滑雪教练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们通过客户培训、谨慎的路线选择和群组控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直升机滑雪运动的危险性。

体验的最佳时间

不同国家地区的季节长短受地理条件和气象条件的影响而各有不同,但大多数直升机滑雪爱好者选择在初冬滑雪,因为那时的厚粉雪造就了最佳的滑雪地形。也有人喜欢选择春天去滑雪,因为那时白天时间较长、气温较温和,还有非常光滑细腻的春雪提供的滑雪环境。(策划:谢姗姗、张文倩 刘戈)

--日本滑雪长野行--

如何做到一人也可以去长野志贺高原滑雪?

如何做到一人也可以去长野白马滑雪?

在长野滑雪,一边是粉雪的刺激一边是地方啤酒的微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