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滑雪攻略:八方尾根滑雪场的Happo Banks滑雪公园,玩的就是心跳

2017年02月21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长野县西北部的白马村,有日本最大规模的单一型滑雪场—“八方尾根滑雪场”。

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位于海拔2696米的唐松岳,雪场海拔差1071米,共有13条滑道,最大坡度为 35度,最长的雪道达8公里。雪场面积有85万平方米,从滑雪场可以看到立山山峰、北阿尔卑斯山峰。1998年冬季奥运就在白马滑雪场举行,也使白马滑雪场声名大噪。

就是在这个大名鼎鼎的滑雪场,每个滑雪季都会开设冰雪公园“Happo Banks”。

光听名字,就连滑雪爱好者也是一头雾水。那么,Banks能提供了什么样的刺激与玩法?原来,各路高手将一种新式滑雪和滑板的玩法带到了这里,炫技与惊险纷纷引起围观者的尖叫。

一般的滑雪都是沿着自然地形的斜坡自上往下滑,而Happo Banks稍有不同,它会在一段较长距离内人为设置很多斜面,滑雪者逐个攻破从中寻求速度快感。 此外,这里还设有可眺望全景的电梯。

Happo Banks的宣传标语是“滑翔、转弯、落下、飞跃、扭动、摩擦、洞察。带动身体每一处细胞和神经。这就是Happo Banks”。听到这个宣传语,你可能会觉得这项运动需要极强的专业技能,实际上并非如此。在这里,专业人士自有专业玩法,同时也有适合初学者的玩法,每一个都能乐在其中。每个滑雪者“洞察”和“滑翔”的能力不同,即使在相同地方其滑行轨道也会变得有不同。因此,不管是滑雪或滑板,这里都是磨练技艺再合适不过的地方。

Happo Banks的设计者就是斜道设计第一人丸山隼人。他出生于日本新潟,从90年代初期,他就致力于单板越野滑雪等各种各样的雪道设计,2005年在“THE WALL”活动上创造了世界第一个雪造Bowl。随后,又成为不断创造3D地形雪道的斜道设计先锋。据悉,Happo Banks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单板。

当然Happo Banks在日本国内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据美国Transworld Boarding网站介绍,已经聚集了近3000人的爱好者。这恰恰证明了日本的这项运动实现了国际化需求。不管你是喜欢冲浪、还是溜冰又或是滑板,在这里你都能玩得酣畅淋漓。

地点: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

营业日期:2017年1月28日-4月2日

营业时间:9:30~15:30

费用:公园正常营业期间全天免费(乘坐电梯需要另行收费)

(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