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乐坊新春音乐会在东京举行【2】

2017年03月01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7年华乐坊新春音乐会在东京举行(图)

2月25日,日本东京,演员表演小提琴独奏《拍手歌》,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摄

东京华乐坊二胡之友会会长赵玉栋率领会员演奏了二胡名曲《良宵》和藏族民歌《北京有个金太阳》,令观众体验到了二胡丰富的表现力。

旅日华人马头琴演奏家金满达率弟子水野留美子、落合康介演奏的马头琴乐曲《色楞格河》、《天上的风》气势恢宏,具有浓厚的蒙古族风情,仿佛把观众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

音乐会中日两国名曲荟萃,不仅有古筝合奏《小小竹排向东流》、古筝独奏《嘎达梅林》等中国名曲,还有二胡和古筝合奏《邻居家的龙猫》、小提琴独奏《拍手歌》等日本人耳熟能详的乐曲。

除乐曲演奏外,来自一般社团法人“中国舞蹈沙龙”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藏族舞蹈《新声》,演员们舞姿轻盈,灵动飘逸,赢得热烈掌声。在旅日二胡演奏家王霄峰伴奏下,华乐坊艺术学校讲师廖峰表演了虎虎生风的太极剑,体现了中国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