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乐坊新春音乐会在东京举行【3】

2017年03月01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7年华乐坊新春音乐会在东京举行(图)

2月25日,日本东京,古筝合奏《小小竹排向东流》,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摄

演出最后在古筝、笛子、琵琶、扬琴合奏的《丝》和《四照花》等日本乐曲以及《紫竹调》和《八月桂花遍地开》等中国乐曲中落幕,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争着与演员们握手、合影留念。

据东京华乐坊艺术学校校长何慧群介绍,东京华乐坊艺术学校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主要科目的教育机构,拥有日本最多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科目和专任教师。学校分为成年班和儿童班,设有音乐教室、文化教室、中日文化交流中心,拥有16名专任教师。东京华乐坊艺术学校不仅成立了日本首个中国古筝乐团,还在日本各地主办中国文化部承认的“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