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花攻略:长野既有冬日里白雪的冰清玉洁 也有春日里的樱花粉红【2】

2017年04月13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从4月上旬开始的赏樱景点

兴禅寺(木曾町)

相传这里的第一代垂樱是日本平安时代末期的著名武将,木曽義仲亲手种植。

全部盛开的垂樱宛如花雨般,从空中倾泻而下。夜晚在灯光的映照下,更是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世界。4月上旬樱花盛开,最佳观赏季在4月中旬。

兴禅寺知名的东方最大“枯山水”——石沙庭院与樱花美景更配哦!

前往兴禅寺的路线:

驾车 从伊那IC行驶31km 40分钟

驾车 从中津川IC行驶60km 80分钟

电车 JR中央本线木曾福岛站下车→徒步20分钟

荒神山公园(辰野町)

荒神山公园汇集了寒樱、染井吉野等800多个品种的樱花。因此从4月上旬直至5月上旬,都能观赏到樱花美景。最佳观赏期在4月中旬。

前往荒神山公园的路线:

驾车 从伊北IC行驶4km 10分钟

电车 JR中央本线辰野站下车 出租车5分钟

高远城址公园(高远町)

高远城址公园是日本知名的赏樱名所,在这里盛开的高远小彼岸樱有着“天下第一樱”的美称,且足有1500棵之多。那粉中带红的娇小花朵若全部盛开,抬眼望去便是一片花海。即便是樱花散落时,也美不胜收。

4月初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上旬至中旬。此外,持续整个4月的伊那市的一大盛典--高远樱花祭也同样值得期待!

前往荒神山公园的路线:

驾车 从伊那IC行驶15km 30分钟

驾车 从诹访IC 行驶31km 50分钟

电车 JR饭田线伊那市站下车 乘巴士25分钟→JR巴士高远车站下车→徒步15分钟

国宝松本城(松本市)

威风凛凛的松本城与风姿绰约的樱花,和谐同框美如画!

从国宝松本城天守阁,经由本丸庭院内、中央公园,直至护城河沿路一道,都是赏樱的知名景点。4月上旬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中旬。

在特定日期可边观赏灯光点亮下的天守阁,边聆听古琴与长笛的雅乐演奏,享受“国宝松本城夜樱会”的视听盛宴。还有国宝松本城与行道樱花树在灯光照射下交相辉映的“光之回廊”同样美不胜收。

前往松本城的路线:

驾车 从松本IC行驶4km 15分钟

电车 JR中央本线松本站下车 巴士8分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