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攻略:京都温泉,古都下的潺潺暖流

2017年04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是一个活文物,作为日本第七大城市,这里人口虽然很多,但你却不会感到现代化大城市的拥挤与嘈杂。

老式的公车穿梭在景点之间,街上穿和服的女子优雅走过。来到京都,除了被历史风物倾倒的同时,怎么也少不了日本旅游的“标配”、温泉。

京都的优雅下面,涌动着哪些温泉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京都的7大日归温泉(当天去浸泡一次当天回的温泉之意)。(策划:陈启佳 刘戈)

1. 嵯峨野温泉 天山之汤(京都市)

嵯峨野温泉(さがの温泉 天山の湯)汲取地下1200米泉水,也是京都盆地的首个“氯化钠、氯化钙温泉”。

钠离子与钙离子在皮肤表面上会与皮脂(羧酸)发生反应,形成羧酸钠和钙盐。羧酸钠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具有类似“肥皂”的作用,可浸透至皮肤的各个角落,去除污垢。同时,因其还具有乳化作用,浸泡后皮肤会变得特别水润。而钙盐则具有与“婴儿爽身粉”相同的作用,令肌肤呈现光滑触感。

因此,天山之汤的嵯峨温泉是个具有多项功效的疗养温泉。

详细信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宫元町55-4

费用:成人1000日元 4岁至小学500日元 3岁以下免费(价格仅供参考,下同)

营业时间:10:00-次日1:00 (00:00后停止办理业务 日本时间,下同)

闭馆日:每月第3个星期一 (法定假日顺延至次日)

2. 鞍马温泉(京都市)

鞍马的山里时光,让您的心灵得到解放。

从京都市街坐着电车摇摇晃晃大概30分钟,就来到了自然资源丰富的鞍马。初夏的新绿、秋天的红叶、冬天的白雪等,鞍马不同的季节会让您尽享风格各异的美丽景色。边眺望着自然风光边享受着温泉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鞍马温泉蕴含丰富的矿物质,属于纯粹的硫化水素泉质。对神经痛、风湿病、糖尿病、腰痛等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您想放松心情,鞍马温泉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详细信息:

地址:〒601-1111 京都市左京区鞍马本町520 

费用:大人1000日元 儿童700日元(4岁-12岁)

营业时间:10:00-21:00 露天浴场在冬季开放到20:00为止

休息日:全年无休

友情提示:刺青、文身者不能进入浴池及温泉入浴。

全馆禁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