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复兴相访东北地震灾区 就前任发言致歉

2017年04月28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任复兴相访东北地震灾区 就前任发言致歉

据日媒报道,本月27日,日本复兴相吉野正芳在福岛县政府与知事内堀雅雄会谈,表示“因为前复兴相今村雅弘的发言失去了信任,今天来这里是希望恢复信赖关系”,就今村辞职问题道歉。

今村雅弘

今村雅弘

在之后访问宫城县时,吉野正芳也对该县知事村井嘉浩道歉称“给很多东北居民造成了伤害”。

据报道,内堀指出:“为了福岛的重建再生,中央政府与县、市町村以及县民必须齐心合力。其根本就是信赖关系,但却因今村的问题受到伤害。”同时要求称“希望(吉野)能够为恢复信赖、推进重建发挥作用”。

据悉,今村在25日的演讲中就东日本大地震的受灾情况称“还好是在东北”。他于26日引咎辞职,吉野作为后任被起用。吉野27日下午继福岛之后还访问了宫城县,与村井会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