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风“灾后72小时”已过,灾区搜救仍在继续

2019年10月17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台风“灾后72小时”已过,灾区搜救仍在继续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10月12日,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造成74人死亡,多地交通瘫痪。目前,可能已经过了存活率下降节点的“灾后72小时”,关于下落不明者的搜救工作在东日本灾区继续展开。

  受台风“海贝思”影响,山体塌方、泥石流、地表滑落等灾害在日本各地多发。

  据共同社统计,12都县共有74人死亡。各都县中,福岛县最多为26人,宫城县和神奈川县各为14人。下落不明者可能有13人。

  占死亡人数一半的福岛和宫城两县,多为老人溺水死亡,河流泛滥和决堤引发浸水时未能及时逃离的情况较为显著。

  据国土交通省消息,7县的55条河流79处发生决堤。总务省消防厅称,住宅地板上方浸水的有6694栋,地板下方浸水的有5364栋。部分地区仍在停水或停电,恢复正常生活需要时间。

  厚生劳动省表示,宫城和福岛等10县49个市町村已开设灾害志愿者中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