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第一次来日本,以下4件事可千万不能做!【2】

2017年05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不要在户外随意吸烟

虽然你可能不吸烟,但是这个规矩还是会影响到你的。如果你国家的禁烟政策比较放松,你会对日本的这个规定感到有点无所适从。

在日本,除了指定地区外,在户外吸烟都是被禁止的。因为这样很不方便,所以大家只好在室内的指定地方吸烟,包括雪茄、香烟和电子香烟。

因为日本有很多人吸烟,所以在室内的娱乐场所,包括餐馆、酒吧和卡拉OK等等地方,都能够看见很多人在吞云吐雾。所以有时候在酒店的房间也会出现非常浓烈的香烟气味。如果你对香烟的味道敏感,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大型的酒店,在大部分的娱乐和饮食场所内,你都会看见到吸烟者专用的房间。

4.不要乱丢垃圾

日本人对自己的国家和生活环境都感到非常自豪。在日本乱丢垃圾,就算只是一根烟蒂,都有可能会被指指点点。如果被警察发现乱丢垃圾更会被罚款。所以你最好还是把垃圾放到街上的垃圾桶中或是带回住处再丢。

只要遵守以上4个简单的规矩,你就不用担心在日本旅游时会失礼和造成尴尬。大多数日本人对游客都是非常亲切友善的,只要大家互相尊重,你一定能够在这里轻松自在地享受一个愉快的旅程。

(来源:日本窗公众号)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