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机器人进军日本:我们的对手是软银Pepper【2】

2017年06月10日10:11  来源:环球网
 

中国的劳动力人口从2012年开始减少。人手不足问题日渐严重,服务机器人的需求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宋育刚说,看看无人机就会知道,当需求爆发时,不能用一般的思路去看待。他坚信销售额增加10倍的目标一定能够达成。

宋育刚并不认为光凭现在这种状态就能实现迅速增长。他表示,服务机器人仍然只是吸引顾客的吉祥物,这种像玩具一样的机器人不会长久持续下去,穿山甲将努力提高技术水平。

宋育刚表示,合作的意义在于能够吸收符合日本质量管理水平的批量生产经验。菊池制作所社长菊池功则就与穿山甲机器人合作的目的表示,“能够强化属于增长领域的机器人业务,有助于进军机器人需求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

认真对待提高技术

穿山甲还积极与日本的大学开展共同研究。在成立日本法人之前,穿山甲就曾与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开展共同研究。通过设立日本法人,将进一步加深与电气通信大学的关系,同时将在日本录用人才。宋育刚表示,如果碰到源自大学的初创企业等优秀公司的话,还打算进行投资。

(责编:吴颖、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