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丈夫与日本妻子的家庭生活【4】

《嫁给中国男人的日本太太们》系列报道第一篇

2017年06月23日17: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趣闻6 我老公经常会用洗抹布的盆洗脚,我不明白他是觉得抹布干净呢,还是觉得自己的脚和抹布一样脏呢?

确实是一个非常逗的解释。日本妻子们虽然心存疑问,但在心里她们还是会觉得中国老公是非常有趣的吧。如果不这样的话,又要如何来应对这“惊喜”连连的生活呢?

趣闻7 每天都是"段子",太多了挑不出来。

对于日本妻子来说,每天的生活是不是像综艺节目一样笑料百出呢?

总之,在采访中爆出了太多太多有关中国丈夫的"段子",同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日本妻子们面对这些"差异"时的乐观心态。

日本妻子I说:“中日两国在生活细节上存在千差万别,难免会有让人感到麻烦的时候,但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有乐趣。如果和日本人过日子,一旦出现意见不同我可能会心烦,但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中国丈夫身上,我会发觉'原来这也是我们的差异'而一笑而过。”

其实,不仅仅是国际婚姻,面对中日两国交流过程中的种种差异,我们同样需要这样积极的心态和灵活的应对方式。(玄番登史江 、吴颖)

(责编:吴颖、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