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领军新党有望获东京地方选举过半席位

2017年07月02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地方选举本月2日投票,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军的新政党“都民第一”,若能打败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将对安倍政府造成巨大冲击。有分析甚至指出,小池的势力如能横扫首都,将有机会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据报道,目前日本大部分民调显示,“都民第一”和自民党势均力敌,双方都取得约25%的支持率。而根据共同社的民意调查和选情采访,“都民第一”和公明党等支持小池的势力很可能赢得过半席位。

原是自民党人的小池去年参加东京都知事选战时不获党支持,她当选后和其他不满自民党的东京都议员筹组新党“都民第一”。

小池曾在2005年以“刺客”身分打赢选战当选众议员,这次她率领的“都民第一”也推出美女帅哥刺客参选,其中年纪最轻的只有27岁。

据悉,“都民第一”这次派出50名候选人来自各领域,从美女主播到帅哥议员秘书,甚至还有歌手。

当中最轻的候选人成清梨沙子(27岁)将在墨田区上阵。她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系,结婚生子后感受到职业妇女面临托育的难题,因此主打政见是增设临时托育中心及改善托儿所老师的待遇。内外在都相当引人注目。

在板桥区参选的帅哥平庆翔是日本女演员平爱梨的弟弟,本身在高中时演过日剧,但上大学后退出演艺界,毕业后担任众议员秘书。他们能否顺利进入东京都议会,备受关注。

据了解,本届东京都议会选举共有259名候选人竞选127个议席,合格选民人数约1126万人。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