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车文化:寄托都市人文情结【3】

2017年07月29日10:27  来源:解放日报
 

数量庞大的自行车都放到哪里去了?

日本是一个很认真的国家,因为国土面积有限,而人口又众多,这就激发了他们对资源和空间的极致利用能力,甚至到了惊人的地步。在一个忙碌的城市中寻得一方天地,方便又安全地存放自己的自行车,对于骑车通勤的小伙伴来说无疑是一个噩梦。下面是日本专门为自行车设计的停车库,绝对震惊小伙伴,不得不服!

 

设计师Giken在构思设计方案时考虑到,与其像地下车库那样,让人自己沿着坡道骑下去,不如做一个自动传输装置,按着这条思路,由Giken设计出来的ECO地下自行车停车塔,就此登场。停车站被设计在路面上,机器会给你的车做上标记,再给你一个感应器专门应对你的车。之后,车子就能被自动传送到地下,和其他200多辆车安全地存放在一起。

普通的停车场经常看到杂乱或是数量众多的自行车,非常占用空间。 而ECO地下自行车停车塔不仅美观,而且能节省很多空间。选择车库内部存放的方式,轻松就让车库内停放204辆自行车。该停车塔运作效率非常高,系统自动运作,只要轻轻刷一下停车卡13秒内就可以取到自己的车。这样简单的工作原理,只需要在自行车上安装一个感应器。这样简答易操作的停车塔是不是让你很心动呢?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