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美食·盘点宫城县那些馋住游客的海鲜料理

2017年08月0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宫城县东临太平洋,西面与奥羽山脉为邻,处于寒潮、暖潮的交汇处,拥有世界知名的三陆渔场,丰富的鱼贝类资源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数的。

今天就带大家一起领略一下宫城县海鲜料理的魅力。(策划:陈启佳 校对:刘戈)

寿司:当地海鲜与日本东北大米的绝佳组合

米饭和海鲜可以称为海鲜寿司的生命。

尤其是应季海鲜上市的时候,能吃上肥美的鲜虾寿司、鱼卵寿司简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海胆:色泽鲜艳的海鲜饭

海胆黄的通常吃法是生吃,宫城县的海胆盖饭也延续了这种吃法。

将甜味十足的生海胆平铺在白米饭上,不加任何辅助佐料,味道鲜美。

三色海胆盖饭、海鲜盖饭是宫城县海胆料理的两大招牌,人气相当旺。

牡蛎,从9月吃到3月 胃表示没有负担

牡蛎含有80%~95%的碳酸钙、磷酸钙及硫酸钙,并含镁、铝等矿物质元素,对身体健康极有益处。

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3月,宫崎县都会收获大量的牡蛎,所以,在这里您可以品尝到炭烤牡蛎、以及带壳的生牡蛎,既美味又营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