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博会国际化色彩渐浓 日本展团扩容

2017年08月21日15: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刘戈)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冬博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别介绍了冬博会筹备工作、进展和突出特点。

今年的冬博会将以“引领之路”为主题,以支持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核心,在扩大参与国家和地区、参展商涉及领域、运动品牌涵盖范围等多方面进行突破,在教育资源、旅游文化、智能体验等冬季运动产业链的多个环节,深入发掘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在国际化方面,主办方主动加强与国际组织、国际知名冰雪企业的深度合作,邀请国际领先企业的代表、国内外媒体渠道商等,共同参与冬博会,促进冰雪产业链的整体融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冬博会首次开展“主宾国”合作方式,确定瑞士作为冬博会首个主宾国合作伙伴,全面加强与国际资源的对接。

日本展团方面,除了从第一届就出展的长野县、岩手县的安比高原滑雪度假村之外,今年新加入日本展团的还有北海道的札幌市、日本东北旅游推进机构、福岛县等。

从安比高原滑雪场获悉,本届博览会他们将延续第一届的做法,在布展现场将派发雪票、现场抽奖、派送安比特色T恤衫等,吸引雪友今冬前往滑雪度假。

长野方面,除了当地政府旅游部门的人现场解答疑问外,来自主要滑雪基地的滑雪场代表将亲临现场接待雪友。在推介手段上,长野县联合在京的旅游社,现场接受2017/18雪季的线路预定并配赠雪票。此外,总部位于长野县的滑雪装备厂家SWALLOW也将参展,展出最新款式的冰雪装备。

在2017冬博会上,雪友亲临现场便能对日本滑雪胜地三极“北海道、长野、日本东北”的整体概况有一个把握,并有机会赢得雪票,刷新对日本滑雪的印象。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