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日本东北六县的魅力第一期:食在青森【2】

2017年08月25日08: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Type2 海鲜类

青森被津轻海峡、日本海、太平洋三方海鲜所包围,再加上陆奥湾,四季能捕获不同的新鲜海鲜。

乌贼捕捞量雄踞日本第一,扇贝产量位居第二,还有堪称最质优的大间町的本金枪鱼。青森县的渔业总产量位居日本第4位。

乌贼

在青森县的任何地方均可捕获乌贼,特别是八户港地区乌贼的捕获量堪称全国第一。

乌贼既可烤着吃、煮着吃、生着吃,又可炸着吃,所以任何料理中都可用其做配料,来到青森一定不要忘记品尝一下那里的乌贼。

扇贝

青森产量仅次于北海道。

陆奥湾是主要产地。2012年这里的捕捞量占据青森县整体的33%,约76000吨,第一大产地。

陆奥湾养殖的扇贝,虽说叫养殖,但并不投食饲料,全靠植物性浮游生物等为食。八甲田山系和白神山地深山里的山毛榉林流下来的水注入到陆奥湾,带来了能成为饵食的浮游植物。

蚬贝

主要产地在十三湖,这里的蚬贝靠喝白神山系上流下来的富含矿物质的山水长大的,品质自然差不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