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旅日80后华人导演张时伟:用镜头讲述中日故事

2017年08月25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专访旅日80后华人导演张时伟:用镜头讲述中日故事

日本青年Hiroto因为亲眼目睹了在同一公司工作的未婚妻和自己的上司出轨,然后辞职。失去爱人和工作的双重打击使其产生了报复心理,于是开始了恋爱诈骗网站的工作,通过交友网站假扮可爱女孩来欺骗各种各样的男人,骗取金钱。机缘巧合下,他遇到了一个善良的中国籍留学生,对方却正是被他所骗到的“倒霉蛋”……

这是短片《SAKURA(樱)》所讲述的“网约”故事。纽约时间8月13日,《SAKURA》在美国纽约第5届链纽约电影节(CHAIN NYC FILM FESTIVAL )上获得了国际短片奖(INTERNATIONAL SHORT)。短片的导演张时伟是本届电影节唯一获奖的中国籍导演。日前,张时伟在东京新宿的工作室接受了新华网记者专访。

张时伟为记者介绍他的短片《SAKURA》。新华网记者 方艺晓 摄

谈到此次获奖的故事短片《SAKURA》的创作经过,张时伟的话匣子打开了。“最初我的想法是创作一个‘只要认真去做,就算没有预期回报,努力也有意义’为主题的故事。有一天在外面散步,看到大街小巷人人低头玩儿着手机,那一瞬间灵感悄然而至。现在手机一族这么多,何不就以手机为主题讲一个故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