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举办综合艺术节Reborn-Art Festival 2017 用艺术与美食促灾区重生

2017年08月31日11: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正在宫城县石卷市雄鹿半岛等地举行的艺术、音乐、美食相结合的“Reborn-Art Festival 2017”综合艺术节上,改编自日本童话作家宫泽贤治作品的歌剧《四次元的贤治》29日在中濑公园特设帐篷会场上演,吸引了大约350名观众到场观看。

歌剧《四次元的贤治》演出现场(出处:河北新报)

歌剧剧本由思想家、人类学者中泽新一执笔,音乐由艺术节执行委员长、音乐制作人小林武史操刀。

从北海道旭川市专程欣赏歌剧而来的一名观众表示,歌剧的故事情节与音乐、映像技术搭配得不错很精彩。

艺术节上展出的雕塑作品(资料图)

Reborn-Art Festival艺术节以宫城县石卷市中心和牡鹿半岛为中心,展示日本国内外现代美术家的作品,以及在户外或音乐吧里举办各种风格的音乐活动。除了艺术,日本东北的大厨和国内外名厨采用宫城当地食材烹制的美食也在艺术节期间向游客提供。2017年举办时间为7月22日至9月10日,会期多达51天,主会场在宫城县石卷市市区及牡鹿半岛,合作会场分别在松岛湾和女川町。

主办艺术节的目的不仅是为2011年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鼓劲打气,也为参与艺术节的每个人在艺术与美食的熏陶和满足下提供一次“重生”的机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