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推旅游住宿补贴活动 恢复台风灾区旅游活力

2019年12月24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综合“KHB东日本放松”电视台的报道,为了恢复受今年台风影响遭受打击的旅游业,日本东北宫城县决定从明年初开始对住宿游客的酒店费用最大给予5000日元的打折活动。

为了振兴今年遭受暴雨袭击的西日本地区以及北海道地震灾区,日本政府对受灾地区开展了一项名为“复兴折扣”的财政补贴活动。宫城县本次推出的折扣活动就是因为宫城县是台风灾害地区之一。

“宫城县复兴折扣”活动实施期间为2020年1月5日至3月13日,前往宫城县内投宿的游客,住宿费用每人每晚最多可获得5000日元的打折。

按照估计,有3.67万人次可享受到本次打折活动。宫城县政府共计获得大约1.6亿日元的财政补贴,宫城县在此基础上自行增加了4000万日元,将会多惠及7000名游客。

据介绍,受此前的台风影响,宫城县住宿设施共收到2.9万人次取消订单的联络。

从12月27日开始,“宫城县复兴折扣”相关旅游产品通过日本国内旅游代理店等上市销售。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这次在国家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自行再追加县内预算的只有宫城县,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游客亲自前来宫城感受当地的魅力。(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