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牛奥运会”宫城仙台市召开 东北和牛摩拳擦掌志在必得

2017年09月05日09: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7日,日本和牛品评会、有着日本“和牛奥运会”之称的“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7日将在宫城县仙台市召开。这也是自1997年在岩手召开以来,时隔20年再次在日本东北地区举办。

第十一届日本“和牛奥运会”之称的“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宣传海报(资料图)

为此,日本东北各县所产的纯正血统的代表牛将汇集于此,一争高下。

宫城县 茂洋牛,剑指日本第一

2007年首次推出的茂洋牛,是基于市场评价很高的种牛经过多次改良培育而成的。恰好这次在本地举办,是展示多年成果的重要场所,当地有关人员祝愿本地牛能斩获 “日本第一”。

青森县 “第1花国”的后继牛被寄以厚望

青森县曾经培育出了全日本给予很高评价的“第1花国”牛,这次有推出了它的后续牛,能否再续辉煌数日后见分晓。

岩手县 “山根云”与“花安胜”的双保险迎战

岩手县推出了“山根云”与“花安胜”两个品牌,以双保险的姿态迎接各地牛的挑战,力争获得超越上一届在长崎曾获得的综合第五名的成绩。

日本“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现场图(资料图)

秋田县 “义平福”之后肩负重任

推出的是基干种牛“义平福”的子牛。

在长崎大会中,义平福的子牛曾在8区获得优秀奖,本次大会力争能问鼎大奖。

山形县 “满开1”和“平忠胜”之后 能否续写“家族”荣光?

山形县推出的参赛牛来头不小,“父亲”是在市场享有赞誉的“满开1”,祖父是曾在山形带领和牛养殖之风的“平忠胜”,它能否续写山形和牛的荣光值得期待。

福岛县 “高百合”肩负灾区希望

福岛推出的23头参评牛中,11头是“高百合”的子牛。

来自地震灾区的种牛,力争能有奖项收入囊中,如愿的话,也算是为灾区重建带来力量和希望。(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