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言相通,民相通,心相通!

2017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平成遣中使”代表团访华【3】

2017年09月26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平成遣中使”教育官员团与北京语言大学对口部门座谈

“平成遣中使”教育官员团访问了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与各校的校领导及对口部门负责人就2+2双向留学交流项目、师资人才的培养、教学效果的评定、学生考勤和学分管理、招生方式和就业指导等课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首都体育学院女篮队员与“平成遣中使”篮球班队员合训后合影

“平成遣中使”在8、9月间访问中国。应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今年10月首都体育学院组织的乒乓球团、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组织的女足也将前往日本友好访问。两国青年学生通过体育运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平成遣中使”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此外,9月7日上午,“平成遣中使”大学生文化交流团现代社会经济文化研修班、体育交流团篮球班、教育官员团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会见了率团来访的北陆大学校长及领队官员代表。他说,中日两国友好根基在民间,未来在青年,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遣中使的到访更具特殊意义。

在欢迎仪式上,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夏建辉指出,中日两国文化相近又各有不同,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大家通过亲身交流去理解差异,增进彼此间的亲近、包容与欣赏,加深友谊。他称赞“平成遣中使”活动促进了言相通,民相通,心相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