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承诺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4天碳排放为零

2017年10月31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此前在巴黎访问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的4天内,将采取措施使东京都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为零。小池在参加应对全球变暖会议前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东京向世界问好”。

据悉,东京以大规模的制作所为对象,灵活利用从2010年开始引进的碳排放权交易制度,通过捐赠积累的温室气体削减量而努力实现“零碳”方针。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开幕,8月9日闭幕,残奥会将于8月25日开幕,9月6日闭幕,开闭幕式 4天的碳排放量预计约为72万吨。

据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出席了针对预防全球变暖的各城市网“全球大都市气候先导集团(C40)”的运营委员会会议。会上,小池介绍了东京都为应对全球变暖积极采取先进措施,为改善环境做贡献的态度。(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