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表现良好并获得女性选民支持 令小池连任东京都知事

2020年07月06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朝日新闻社日前实施的有关东京都知事选举的调查结果显示,因在第一任的任职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俗表现,小池百合子获得各阶层选民的支持,是其再次当选为东京都知事的原因之一。

从获得的支持情况来看,8成支持自民与公明两党的选民、54%的无党派选民都把票投给了小池百合子。此外,29%支持立宪民主党的选民以及17%支持共产党的选民也将选票投给了小池百合子。从整体来看,小池百合子获得女性选民的支持率很高,各个年龄层的女性选民都有她的支持者。

另一名强有力的竞争者宇都宫健儿,获得了49%拥护立宪民主党的选民支持,以及67%拥护日本共产党的的选民支持,不过他只争取到15%无党派选民的支持。

另一名参加竞选的山本太郎,虽然获得了95% “令和新选组”支持者的选票,但只获得了12%无党派选民的支持。

“日本维新会”推荐的小野泰辅虽然获得了54%维新会选民的选票,但只获得了10%无党派选民的支持。

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知事的第一任期上,有64%的选民认为她在防控疫情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了其中75%选民的投票。而有34%的选民对小池百合子在防控疫情方面的表现不给予积极评价,这部分选民的27%将票投给了宇都宫健儿,25%将票投给了山本太郎,17%支持了小野泰辅。

据悉,有6~7成的选民在投票之际,表示最看重候选人的“领导能力”“实际业务能力”“经验与业绩”,并将票投给了小池百合子。(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