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员 武田铁矢、仲间由纪惠榜上有名

2017年11月08日09: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以校园为题材的日本影视剧不胜枚举。日本某网站近日便对“哪位演员最最适合饰演教师”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

第1名:武田铁矢

代表作:《3年B组金八先生》

武田铁矢的代表作《3年B组金八先生》首播于1979年,是一部校园题材电视剧,共有八季。在该剧中饰演学生的上户彩、平爱梨、高畑充希、龟梨和也、萩原圣人、浅野忠信、滨田岳等人后来都成为了知名演员。

在剧中,武田铁矢饰演的金八先生总是满怀关爱地对待问题学生,这种温柔的方式也感动了许多人。金八先生曾说过很多名言,例如:“‘人’这个字是相互支持才成为了人”、“不一定非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是,请一定成为一个给人好感的人”、“不是所有的事情靠道歉就能解决,但不肯道歉的人是最差劲的”等等,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