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

四川省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来自大熊猫故乡的问候【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2月12日08:35

上一页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吕志军在致辞(许永新 摄)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吕志军在致辞(许永新 摄)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许永新)11日,四川省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吕志军、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主任王伟、日本旅行业协会(JATA)海外旅行推进部部长权田昌一等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

吕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中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拥有九寨沟、黄龙、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等5处世界遗产,国家5A级景区12个,国家级以上旅游资源400多所。四川以其唯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文化遗产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正在成为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1至9月份,四川累计接待入境游客236.6万人次,同比增长4.28%,出境游总人数达到129.2万人次,其中,接待日本来川游客人数为16万人次,同比增长5.36%。

吕志军表示,今天的四川与世界各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目前已与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入驻四川的世界500强企业有321家,正在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又一重要窗口。近年来,中国与日本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边经贸往来也与日俱增。2017年8月1日,四川省政府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加强餐饮、服务、养老和健康管理、汽车、电子信息、航空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共同表示将积极推动合作事项落实。

王伟用日语致辞表示,截至9月份,今年到中国旅游的日本游客增长了4%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今后很值得期待。四川在中国是一个有着很长历史的地区,川菜在日本也广为人知。此外,四川还是日本人熟知的三国志的中心地区。我们在今年3月到4月举办了四川节,很多日本客人到场。最初曾担心不会有太多的客人流量,但平均一天有25000人到场。

权田昌一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不仅以九寨沟、大熊猫、川菜出名,还有其他很多值得日本游客游玩与学习的地方,例如四川有佛教圣地峨眉山、世界遗产乐山大佛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2020年将迎来东京奥运会,2022年则是北京冬奥会,两国都将接连举办大型活动,希望日中的旅游产业、旅游交流也不断发展壮大。

分享到:
(责编:刘戈、张丽娅)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方资助中国“大V”赴日参观考…
    2. 2日本计划将国家公务员法定退休年…
    3. 3日本政府将放宽出席东京奥运会的…
    4. 4上野动物园时隔5个月重新开园 …
    5. 5日本高考学生选择专业变化大 易…
    6. 6日媒关注云南北迁亚洲象群 网友…
    7. 7面粉、蔬菜、食用油等相继涨价 …
    8. 8日本6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93…
    9. 9日本6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283…
    10. 10日本奥委会会计部长跳轨身亡 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