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冬季短视频“汤渡军团”唤醒人气电视剧观众回忆 或成点燃冬季旅游导火索

2017年12月15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5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日本东北宫城县为宣传冬季旅游活动“宫城汤渡 很棒的冬天旅行”而制作的短视频“汤渡军团”,一经上传网络后受到观众热烈关注,到目前已收获150万次的播放量。

宫城冬季旅游短视频截图(资料图)

短视频吸收了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风靡日本的电视剧《西部警察》的元素,成功将现年50岁以上中老年游客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冬季旅游短视频并没有受到日本媒体的多大关注,但热度缺不亚于宫城县制作的由日本艺人坛蜜出境的夏季旅游宣传短片,没有收到市场恶评,几乎是压倒性的好评。而夏季旅游视频短片的热炒,主要是观众认为坛蜜出演的内容暗含了色情元素,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炒热了短视频。

宫城县仙台市的作并温泉(资料图)

据宫城县旅游课介绍,“汤渡军团”自从11月30日公开以后,截止14日下午6点的15天播放量已经有155万次。

视频播出后,宫城县还收到观众询问有没有电视剧海拔可以收藏的咨询。

视频制作团队表示,这次使用了中老年人耳熟能详的主题歌,收到非常有冲击的效果,希望能引爆宫城的冬季旅游。(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