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仙台:雪中瑞凤殿

2018年02月01日09: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仙台2月1日电(袁蒙)提到仙台,就不得不提到伊达政宗。他是安土桃山时代奥羽地方著名大名,也是江户时代仙台藩始祖,将仙台藩建设成了当时全国第三大藩。伊达政宗死后,二代藩主忠宗按其遗愿,修建了瑞凤殿,安放其坟冢。之后,在瑞凤殿附近又建起了感仙殿、善应殿,安葬着二代藩主忠宗、三代藩主纲宗。

雪中瑞凤殿

从仙台站出发,可以乘坐仙台观光游览巴士Loople Bus,也可打车到达瑞凤殿。因为依山而建,地势较高,所以下车后要走上一段崎岖山路才可到达。路边有免费拐杖,供游人自取。瑞凤殿是由正殿、拜殿、唐风大门、御供所、涅槃门构成的桃山样式的豪华陵庙建筑。这座传承桃山文化遗风的江户时代初期的豪华灵庙于1931年被制定为国宝,但1945年不幸在战火中被烧毁。现在游客们看到的瑞凤殿,是1979年重新建造的。2001年,瑞凤殿再次进行了改建,将柱子上的雕刻狮头和屋顶上的龙头瓦恢复原状,才还原了其创建时的样子。

涅槃门

雪中瑞凤殿

爬上山坡,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涅槃门。据工作人员介绍,所谓“涅槃”的意思就是“清楚烦恼、达到醒悟境地”,也有“来世”的意思。瑞凤殿的涅槃门采用数百年树龄的青森丝柏叶木,上面装点着各种豪华的装饰,以及伊达家的家徽。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