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石卷市裙带菜进入收获期 地震灾区走出的美味食材

2018年03月29日13: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位于宫城县石卷市牡鹿半岛的小渕浜正迎来了当地特产裙带菜的收获旺季。

27日,在当地水产公司“Yamaka水产”的作业现场,大约10名本地女工正在进行裙带菜挑选作业,为商品上市做前期准备。其中,一位已经82岁的奶奶级工人木村幸子对媒体表示,动动手指对身体健康有益,话语间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辛苦。

石卷市牡鹿半岛的小渕浜的裙带菜分拣作业(资料图)

水产公司表示,今年裙带菜大丰收,希望日本乃至世界都能品尝到地震灾区石卷市所产的裙带菜的美味。

据悉,早期收获的裙带菜经过热水汆处理后,在经过盐腌加工,最终上市要等到5月上旬。

据介绍,日本的裙带菜主要出口销往中国、韩国等地,宫城县的石卷市是裙带菜的产地之一。(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