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自行车骑行“Tour De 东北”9月在宫城县8个市町举行

2018年04月13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支援“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由《河北新報社》和日本雅虎共同举办的2018年环自行车骑行活动“Tour De 东北”将在9月15、16日进行。

11日,骑行活动执行委员会在仙台市召开了记者会,并介绍了路线等活动大致内容。

往届的活动现场(资料图)

今年已是第6届的该骑行活动,今年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4000人。

今年的举办规模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设定为9个路线,每个线路行程大约在50~210公里。宮城県的石巻市、気仙沼市等8个市町都是活动的行动范围。

活动第一天,参加者在导游的讲解下参与三个线路的骑行。从仙台市出发新开设的路线,将绕仙台市内地震遗迹后,将自行车装在船上渡过松岛湾,最终到达石巻市。

2018年的骑行线路

第二天的线路是绕南三陸沿岸地区沿岸骑行的6个路线。两天活动都会在休息场地,为参加者提供使用当地食材做的餐食。

河北新报社的社长一力雅彦表示,灾区重建的同时,骑行路线也在扩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灾区人民的当前生活。 (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