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不胜酒力的日本人不断增加

2018年04月27日10: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通过研究日本人的遗传基因发现,通过数千年的“进化”,日本不胜酒力的人一直呈增加趋势。

据悉, “ADH1B”和“ALDH2”这两种代谢酵素与分解人体内酒精息息相关。这两种酵素都可细分为功能较强类型和功能较弱类型。根据此前的研究可知,日本人体内有75%的ADH1B和25%的ALDH2为较弱类型,而欧美人则有一大半体内两种酵素均为功能较强类型。

通过解析2200名日本人的遗传信息发现,在制造较弱类型酵素的基因附近,有着少见的多数变异。子孙继承遗传基因时,也将继承这些变异,因此促进较弱类型的酵素发挥其功能。体内含有较弱类型酵素的日本人经过了近百代人的遗传与进化,正在不断增加。据悉,这一现象的原因尚未明确,研究团队推测,有可能是不胜酒力的体质更利于日本人适应生存环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