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游时一定要乘坐的观光列车大盘点!【3】

2018年06月1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陆/富山县】黑部峡谷观光列车

在日本国内,穿过V型峡谷并且能够观赏黑部峡谷自然风光的列车为数不多,黑部峡谷观光列车就是其中之一。曾经为了电力开发而修建的铁道,现如今成为了日本观光列车的先驱。

这趟列车从黑部峡谷的宇奈月站出发,穿过幽深的峡谷开往榉平站,路线全长20.1千米,行车时间1小时20分钟。在这个小火车头牵引的开放式观光列车上,不仅可以感受夏天的凉爽,还能欣赏漫山红叶的险峻峡谷。

中途下车的话,还能够观赏黑部峡谷的绝美景点,露天浴池和温泉也是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黑部峡谷观光列车(资料图)

运行期间:4月20日-11月30日每日运行。

【北陆/石川县】能登里山里海号

在这趟沿着七尾湾行驶的列车不仅行驶速度比一般列车要慢一些,而且在极佳的赏景地还会临时停车,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沿途的风景。车内提供由西点师制作的小点心,还有当地美酒。

能登里山里海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周六,周日,节假日运行。

【东海/三重县】观光特快缟风号(近畿日本铁路)

2013年,伊势神宫祭年迁宫,观光特快缟风号也是这一年开通,经由名古屋·大阪·京都开往贤岛。车厢地板以及窗户的位置都比较高,乘客的视野十分开阔,可以欣赏到远处的风景。真皮座椅柔软舒适,乘客使用时就像坐在沙发上一般。此外,车厢内还设置了供4-6人休息的多人座,以及3-4人休息的和式·西式座位。

双层设计的餐车以白色为基础色调,座椅也非常有特点。乘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海鲜烩饭、松阪牛肉咖喱、美味甜点等各种各样的美食。

观光特快缟风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5月~8月。

【东海/岐阜县】寒天号(明知铁路)

惠那市山冈町位于明知铁路线上,这里的细琼脂产量居日本首位。在这趟列车上可以品尝各种琼脂料理,同时还可获赠日本大正村通用券和花白温泉优惠券。

寒天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9月30日之前运行,周一停运(节假日除外)。

【关西/京都·兵库】丹后黑松号(京都丹后铁路)

这辆车以漆黑的外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饰大都使用天然木材,非常高端奢华。独特的墙壁设计以及画有松树的挂轴使得只有一节车厢的黑松号现代感十足,以松树为主题的标志也十分吸引人。

透过车窗可以看到日本海和若狭湾沿岸的美景,以及丹后的田园风光。蓝色海洋和白色岩石构成鲜明对比的奈具海岸美不胜收,列车经过这里时仿佛行驶在海洋上,此外还可以看到名胜景点由良川桥。

餐车提供的料理都是用沿线地区特产制作而成的,游客可以领略到各地美食特色。

丹后黑松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周五、周六、周日及节假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