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白马村17/18雪季吸引33万外国雪友 粉雪体验与交通改善成主因

2018年06月21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长野大町市、白马村、小谷村三大相邻行政区的10座滑雪场构成的滑雪度假胜地“HAKUBA VALLEY”(白马山谷)在2017/18雪季共吸引了外国雪友33万400人次,创历史最高记录。与上一个雪季相比,海外雪友的增加显著,增加了45%,“白马滑雪度假胜地”的品牌效应带动了海外滑雪爱好者深入白马滑雪游玩。

长野HAKUBA VALLEY的CORTINA滑雪场(资料图)

运营滑雪场的“HAKUBA VALLEY 索道事业者Promotion Board”公司(HVPB)根据市场调查得出的统计显示,整个雪季到白马的滑雪人数同比增加3%达155万人次。这当中外国雪友占21%,澳大利亚等雪友占外国雪友的半数以上,而来自中国、欧洲各国雪友增加也很显著。

上一个雪季,受惠于普降大雪,白马的粉雪体验成了外国雪友争相追逐的目标,口碑相传也给白马带去了新雪友和回头客。此外,白马滑雪场的山形多变,来此享受沿着山体形状自由滑雪的体验也成了吸引雪友的一大利器。

交通方面的改善也带动了整体业绩。当地巴士公司增加了往返关东、关西机场的班车,改善了外国雪友飞机落地后的“二次交通”。

HVPB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深耕滑雪市场,丰富白马的旅游,带动当地的经济活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