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400年的名古屋老店“丸荣”关张 业绩持续低迷难以为继

2018年07月02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名古屋市百年老店“丸荣”百货店6月30日宣布,将结束自“吴服店”时期开始历时403年的经营。在对外营业的最后一天,来店购物的顾客达到近年来最多,在熙熙攘攘中与之诀别。

“丸荣”的前身“十一屋吴服店”于1615年创立,在1943年更名为“丸荣”,曾经以占有西日本最大的营业面积为荣。但是,在日本泡沫经济之后,其店铺业绩持续低迷。2010年,“丸荣”被并入医药品企业“兴和”旗下,以图再建辉煌。虽然,之后在网络销售等方面获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其业绩未能恢复如初。“丸荣”关店之后,“兴和”计划于2027年建设新的商业设施。

当地一名80岁的男性顾客每星期都会来该店购物,他表示:“这是一家名古屋土生土长的平民商场,如今关张实在是遗憾。”(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