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馆市举办留学生日本食文化体验会

2018年07月05日08:5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函馆市举办留学生日本食文化体验会

日本函馆龟田扶轮社(RC、木户浦静男会长)在7月2日,在“荞麦面阵屋”(函馆市昭和),为了让到访市内的留学生感受日本的饮食文化,开办了手擀荞麦面和捣年糕体验会。

该社每年都会企划,这次是第14次。参加北海道国际交流中心(HIF)主办的夏季研讨会的约40名留学生参加了。

捣年糕时每个人穿着该社的短外褂,用力地把杵向下打。另外,店员也展示了手擀荞麦面,用智能手机等拍摄了面团做出来的样子。最后一边接受说明,一边以认真的表情用着菜刀,尽可能细地切下去。

就读美国奥瓦林大学的安德森 莱奥(19岁)说:“切面团比想象中的要难,钦佩店员的手艺”,美国诺斯维斯大学的米切尔·史密斯开心地表示“全力做年糕很开心。因为荞麦面只吃过速食,所以在日本能吃很多正宗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