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存在安全隐患 全日空取消133个航班2万余人出行受影响

2018年07月05日15: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全日空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波音787客机使用的劳斯莱斯公司生产的引擎在设计上存在问题,今后要对其进行安全检查并更换零部件,受此影响全日空决定取消6-12日期间在羽田机场起降的113个国内线航班。预计将会有2万1千人的出行受到影响。

据全日空消息称,今年4月日本国土交通省下达指示,表示由于波音787客机现在使用的劳斯莱斯公司生产的引擎空气压缩机会因为旋翼的震动出现裂纹,便要求全日空对引擎进行检查。今年6月再次要求对其他型号客机的引擎旋翼进行检查。

全日空共拥有64架波音787飞机,几乎每架飞机都需要检查。在接到6月份下达的指示后,需要检查的飞机数量从66架增加到136架,而且检查出更多需要更换零部件的引擎。此外,引擎配件的调配上也十分紧张,在诸多因素影响下全日空决定取消上述期间内的航班。

目前,羽田-伊丹线、羽田-福冈线等路线的部分航班已经被取消。(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