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全日空、日航缩减日本国内的航班班次

2020年03月04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的影响,日本国内的航班利用率逐渐降低。全日空(ANA)及日航(JAL)4日宣布,将调整日本国内的航线,减少6-12日期间部分航班的班次。

 

向东京羽田国际机场飞行的航班(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统计,6-12日期间,全日空将取消日本国内的9条航线共计206个航班。取消的航线集中在羽田至札幌、羽田至福冈、中部至札幌、伊丹至札幌、福冈至冲绳等方向。全日空表示,因各地的大型主题公园等娱乐设施暂停营业,民众对利用航班出行的需求降低。

日航将于6-12日期间,取消日本国内的29条航线共计352个航班。取消的航线集中在羽田至札幌、羽田至福冈、中部地区至札幌、福冈至冲绳等方向。日航表示,由于日本政府呼吁停办各类活动等措施,导致人们对航班的需求大幅下降。

全日空与日航表示,13日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如何调整航班班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