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B、日之丸与京阪巴士成立新公司运营双层环游观光巴士

2018年07月06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公司与日之丸汽车兴业公司、京阪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京阪巴士公司在本月4日成立了新公司,共同运营可以自由上车下车的“Sky Hop Bus”旅游巴士。

新公司名为“Sky Hop Bus Marketing Japan”(简称SMJ)的出资比例,日之丸汽车公司出资56.6%,JTB出资33.4%,京阪巴士公司10%。日之丸汽车公司的投资额达1亿5千万日元(1日元约为17元),其社长富田浩安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

日之丸汽车公司已有的敞篷双层巴士(资料图)

日之丸汽车公司在东京已有的观光巴士将由新公司负责,游客在观光途中可自由上下车。

2012年起,日之丸汽车公司就开始运营双层敞篷天空观光巴士,在京都、大阪的运营体制相对成熟,受到赴日游客的欢迎,而从JR东京站出发的巴士线路有三条,2017年外国乘客占比高达85%。

为了吸引更多赴日游客的乘车,SMJ公司从今年10月份起将修改东京都的巴士行驶路线,并且取阶段性地增加多语应对。在销售方面,SMJ公司将灵活运用JTB公司的合作网络,强化游客赴日前的预售活动。明年4月,SMJ公司将与京阪巴士公司合作,在京都运营观光巴士。(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