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得利自动售货机可下单点外卖 解决外出就餐难题

2018年07月06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得利国际食品公司5日宣布,从本月起为满足职场需求,将在饮料自动售货机中增添一项下单预定便当的服务。只需要付款并按下按钮,附近的餐饮店就会送来便当。由于餐饮店太过拥挤或者在午休时间来不及吃午餐的“午餐难民”们将因此能解决午饭问题,同时还可以顺便带动售货机里饮料的销量。

三得利旗下的饮料方案公司和经营餐饮店检索网站的美食导航公司共同开展合作,并为这项服务命名为“宅便”。

据悉,只需每天上午10时前在设置于职场的自动售货机上付款下单,周围的餐饮店就会在正午前将所点的午餐送到指定场所。这样的便当一份700日元(约合人民币42元),而且每天都会更新不同的菜品。该服务以东京都为起点,率先在高层商务楼中办公的12家企业内安置了17台同类自动售货机。三得利计划到2020年时将安装摆放1000台该类自动售货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