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电动轮椅免费租借服务 方便老年人外出

2020年05月25日10: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推出电动轮椅免费租借服务 方便老年人外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的电动轮椅制造企业WHILL近日开始提供免费租借服务,以帮助那些外出购物或去医院时行动不便的老人。

由于疫情原因,日本很多老人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非常不便。日本电动轮椅制造企业WHILL为了帮助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实现“必要”的外出,开始了免费租借电动轮椅的服务。

家住川崎市的77岁老人荒川洋子最近每天都在为外出购买食物而烦恼。荒川洋子的家住在略有坡度的住宅区,距离最近的超市超过1公里。此前,她一直都是骑着摩托车去买东西,但购物后东西很多,驾驶很不方便。而最近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她也很少乘坐巴士,外出的交通成了一大难题。

13日,WHILL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荒川洋子进行了操作指导。她表示,“我们这个年纪,走路外出实在吃不消。现在因为疫情,很多老年人外出不便,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真的是帮了大忙。”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