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出访

2018年07月09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暴雨成灾(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创纪录的连日暴雨,日本全国已有112人死亡,3人处于危重状态,另有79人失踪。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广岛县,达44人。其次是冈山县26人,爱媛县25人。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由于创纪录的暴雨给日本各地带来了巨大灾害,首相安倍晋三为了优先应对灾害,取消了预定11日开始的对比利时、法国、沙特阿拉伯、埃及等4个国家的访问。

据《每日新闻》报道,针对这次几十年不遇的大雨,日本气象厅6日到8日在11个府县发布的“大雨特别警报”已在8日下午全部解除。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介绍,在短时间内死亡人数超过100人的暴雨灾害,是从1983年7月以岛根县及周边地区死亡112人以来的第二次。

据总务省消防厅介绍,截至8日晚,各地避难所中至少有2.3万人避难。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严重的暴雨灾害呢?据《朝日新闻》报道,这次以日本西部为中心降下的大雨,是由于梅雨锋在几天里一直停滞在日本西部上空同一位置造成的。据日本气象厅天气咨询所所长樱井美菜子介绍,梅雨锋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很长时间是非常罕见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