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致使多地交通中断 多家大型工厂停工

2018年07月09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被水淹没的仓敷市。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连日来的大范围暴雨造成多地出现洪水、泥石流等灾害。8日,日本马自达公司决定10日之前将停止广岛市和山口县防府市所在工厂的作业。据悉,虽然对该公司及直接交易的零部件厂商没有产生很大的损失,但是因为道路抢修需要时间,将对零部件的交货造成影响。11日之后的作业将于10日再做打算。宣传负责人介绍称:“已经做好了开工的准备,就看物流的恢复状况了。”

据西日本高速道路株式会社(NEXCO西日本)透露,作为物流“大动脉”的山阳道的福山西匝道(广岛县福山市)至广岛匝道(广岛市),以及中国道的北房匝道(冈山县真庭市)至新见匝道(冈山县新见市)等,近期很难修复并开通。在这些行车区间,因山体滑坡导致砂石、树木等堵塞隧道,抢修可能要花费一些时间。

NEXCO西日本的负责人表示:“因为高速公路和一般公路都被摧毁,所以不仅仅是不能驶入广岛,就连关西和九州之间的物流也处于中断的状态。”如果物流长时间不能恢复正常的话,将会对更多的厂家造成影响。

7日,因附近河水泛滥导致冈山市内的松下工厂地板下浸水,并出现停电情况,因为通行管制,外部人员无法靠近工厂。据悉,9日,如果不能确认工厂的状况,将无法判断是否能恢复运营。该工厂主要生产商用摄像机、录音机等。

因一部分转包零部件厂商的工厂出现损失,无法发货,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决定于9日白天中止大阪府池田市等位于关西的3家工厂和大分县中津市的大发九州中津工厂的运作。

据悉,位于冈山县仓敷市的三菱汽车工厂将在判断员工能否出勤的基础上,再决定是否恢复运营。(编译:丛晓彤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